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万宁市革命烈士陵园挂牌省国防教育基地
日期:2015-09-21
分享到:

  918日上午,万宁市革命烈士陵园正式挂牌为“海南省国防教育基地”。这是继六连岭革命烈士陵园被评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并入选国家级抗战遗址名录后,万宁国防教育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玉斌,市委常委、武装部长何大为,市政府副市长黄小平,市关工委主任欧德荣,共同为万宁市革命烈士陵园命名为“海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万宁市有关机关干部、驻军部队、部分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彭玉斌表示,万宁市革命烈士陵园被命名为“海南省国防教育基地”,充分反映了万宁人民对抗日战胜利作出的突出贡献,体现了万宁人民坚决反抗外来侵略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这对于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加强新形势下的国防建设,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社会里,万宁人民同全国人民一样,深受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双重压迫,长期以来进行了各种形式的反抗斗争。为纪念在革命斗争中英勇献身的人们,万宁县人民政府于1961年秋建立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两个纪念亭。1991年修葺扩建为万宁县革命烈士陵园,为市级保护建筑物。2008年,市政府又将陵园扩建修整为公园,成为群众休闲场所。 

  近年来,万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建设,充分挖掘国防教育资源,不断提升国防教育基地,取得了显著成效。2006年、2009年和2014年万宁市连续三届获得“省级双拥模范城市”,今年正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单位:万宁市财政局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人民街133号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