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共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关于贯彻落实市直机关2015年度党建工作 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总结
日期:2016-03-25
分享到:
  

 

 

 

中共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关于贯彻落实市直机关2015年度党建工作

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总结

 

根据中共万宁市直属单位工作委员会《关于对市直机关2015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万直工发〔201522号)的文件要求,我局党委对开展党建情况进行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

(一)     狠抓党委班子自身建设

    党委班子分工明确,各项工作量化分解,责任到人,专职副书记具体抓。

1、认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局党委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定学习制度,通过党委扩大会和机关党支部党员会,采取集中学习、组织讨论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八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省委六届八次全会、《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增强了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规范了从政行为。通过学习教育机制的建立和运行,不但提高了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为人民服务意识,增强了工作能力,而且从思想上构筑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健全防线,增强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自觉性,有效地防止了腐败问题的发生。

2、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创建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改进和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增强了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工作作风,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加强了机关作风建设,提高了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水平。

3、坚持民主集中制,构建分工协作、团结干事的良好工作格局,局党委围绕“五好”的目标任务,将充分发扬民主和坚持党的领导有机集合起来,切实加强党委工作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以党委书记为领导核心的运行机制,使党委工作规范化、民主监督程序化,形成分工协作,团结干事,办事高效,程序规范,勤政为民,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委班子,充分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4、建章立制,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针对市文体局的工作实际,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对权力制约和监督的长效机制,逐步形成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制度体系。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逐步建立完善了万宁市文体局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党员干部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谈心制度等相关制度。同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在重大项目决策、重要工作部署,人事任免等方面始终做到集体研究决策,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指导,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确保文体局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1、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局党委精心组织了“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按照“三严三实”总体要求,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局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得到根本转变。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艰苦奋斗的意识。

2、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从落实党的工作目标责任制入手,建立健全党的建设领导责任制。按照市直工委的要求,明确了党委书记是市文体局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与市直机关工委签订了“2015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的同时,党委与各下属党支部签订“2015年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党委党建目标工作责任书”,并督促、检查和掌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还明确了党委班子成员在党建工作的具体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纳入各个岗位职责之中,真正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支部贯彻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领导带头,党委书记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党建工作计划和党员教育活动的实施情况,经常与党委班子成员一起分析党员队伍的思想状况,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途径,在各种会议上反复强调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激发大家扎实抓好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带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3、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对广电中心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工作。

(三)组织机关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万宁市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万组通〔201534号)要求,党委研究决定以机关支部为单位,成立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传能(局长、党委书记),副组长:陈鸿诚(副局长)、卢妙娟(副局长),成员:郑世海、吴业义、邢秀琴、许晓哲、杨泽润、王业贤、李子平、吴钟健、刘德波。制定《万宁市文体局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党员志愿者网上登记、组织党员志愿者入社区报到等工作。同时,每周五组织党员参加清洁家园活动,积极参与万城镇卫生环境大整治。在七一期间,组织在职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对裕光社区3个困难党员进行帮扶,共提供帮扶资金600元。

(四)扎实开展“双创”活动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卫生城市、创建园林城市”的号召,我局每周周五下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责任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美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味。

(五)做好2015年发展党员工作

按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5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万组通〔201534号)精神,严把入口关,按照发展党员程序和党员指标构成,完成发展党员审批工作。2015年上半年培养批准吸收中共预备党员2名,其中女性1名;转正党员2名。

(六)开展“七一”期间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

按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5年“七一”期间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工作的通知》(万组统〔201534号)今年市文体局党委已完成10名党员(建国前老党员1名,困难党员9名)走访慰问,将慰问金3200元及时发放到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手上。让他们充分感觉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之情。

(七)积极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

为配合我市全民健身日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我局也组织机关职工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干部职工们都积极参与,比如羽毛球比赛、足球比赛、自行车骑行活动、武术大会等。文化馆定期组织职工举办书法培训、书法展览等活动。这些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机关职工的日常生活,使其身心得到愉悦。

(八)党费收缴使用情况

2015年共收缴党费17643元,已按时上缴,并将党建工作经费列入2016年行政经费预算。

(九)抓好党员教育

定期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之外,文体局党委还积极组织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先进党员事迹、参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等方式,对党员进行党的宗旨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

               

 

 

中共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51231                          

 
单位: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原政府办公楼三楼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