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山根镇“七个一”工作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11-21    

为深入贯彻山根镇党委提出的“七个一”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8日,山根镇各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义务清理沟渠,畅通水利劳动,在团结凝聚干群关系的同时,发动党员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现场,党员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锄头、扫把等工具,对水渠进行全面清理。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弯下身子清理沟渠两边的杂草垃圾,有些直接上手将清理成堆的垃圾打包上垃圾清运车……党员们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保障了村内农田的灌溉水源,改善了道路及村内整体面貌,得到不少村民的点赞。

 

“‘七个一’工作举措,长久坚持下来,不仅让党员们团结在一起,增加了凝聚力,党员们的实际行动也被村民看在眼里,得到不少群众认可。”山根镇扶提村党支部书记黄光平介绍,通过“七个一”工作举措,明显感觉到党员精神面貌发生了改变,干群关系也得到了改善,许多工作都更加容易推动了。

 

据悉,为深化党员联系群众,山根镇制定了“七个一”工作举措,其中包括,设置一面党员承诺墙、组织一次集体劳动、组织一次集体学习、组织过一次政治生日、开展一次“微党课”宣讲、进一次群众家门、破解一批难题,以此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干事创业本领,以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方式进一步压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