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万宁市交通局在项目工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国道大茂长丰改建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18日,万宁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国道G223大茂至长丰段改建工程项目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项目建设,相关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承诺表示,国道G223大茂“过镇段”计划2022年12月10日前全部完工通车,大茂镇“公路段”计划2023年1月16日前全部完工通车。

“国道G223大茂至长丰改建工程推进不顺利,我们的工作没做到位,群众投诉大”,11月18日上午,在位于大茂镇墟的海南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国道G223万宁市大茂至长丰段改建工程项目部,万宁交通运输局局长符祥平主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直言反馈因道路改建推进速度慢给沿途群众生活带来影响,表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务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国道改建工程建设。

据介绍,国道G223大茂至长丰段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万宁市大茂镇龙尾村龙尾桥,终点位于长丰镇福田村口,路线全长17.278公里,项目总投资5.68亿元。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局部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大部分路段按城市道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项目分大茂、长丰和城区3个施工段,2021年6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10月全线竣工通车。

“国道G223从万城穿城而过,原来是普通的两车道公路,这条国道改建工程,从南到北分别提升进入万城的道路形象,大部分路段按城市道路进行设计,增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符祥平对记者说,道路改造拓宽涉及征地拆迁,以及国防电缆、污水、供水、燃气管道、通信线路、供电线路等管网迁移,前期开工的大茂段,由于市级配套资金不足、征地拆迁和各种管网线路的迁改等问题影响,导致工程进度缓慢。他说,万宁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在万宁市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G223大茂至长丰道路改建项目已完成大部分拆迁清表工作。大茂“过镇段”完工接近尾声,大茂“公路段”路基建设已完成60%,雨水、供水、通讯管道已完成,施工单位准备进场启动长丰路段施工。

国道G223大茂“过镇段”有3310米。11月18日记者在大茂镇看到一条新摊铺的宽敞的城市道路已拉开秀美架势,两边的人行道已基本完工,人行道树洞旁边躺着一棵棵待种的香樟树,一盏盏新路灯已安装,除了一处涵洞和最后一段200多米道路还在围挡进行半幅路面施工,大茂镇墟道路面貌已是焕然一新。

“长丰段的施工将吸取大茂段的教训,不再一下子全线开挖,而是分段施工,修好一段再修下一段,并且会着力做好减少扬尘措施,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符祥平表示,万宁市将积极与省交通厅沟通,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保障建设资金到位,全线加快G223大茂至长丰段改造项目建设,让大茂、长丰通往万城的国道更加宽敞美丽,群众出行更加安全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