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市商务局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党员干部“双报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2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引领作用,推动在职党员常态化融入社区治理、服务社区居民,及时高效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10月31日上午,市商务局局机关支部到番村社区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党员干部“双报到”主题党日活动。

 

    番村社区对商务局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如何互动合作、真正为社区群众办实事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同时提出了目前社区所需的志愿服务类型。随后,党员们结合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环境保护、困难帮扶等志愿活动需求和个人专长,进行现场“接单”认领,并在第一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商务局党员们深入番村社区的大街小巷,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大家拿起清扫工具,干劲十足,努力为社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党员们来到临街商铺,协助店家引导进店顾客自觉扫描地点码,并向过路群众宣传讲解扫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助力社区居民养成“进店先扫码”的良好习惯。
这次活动以深入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契机,结合社区所需志愿服务的现实诉求,引导党员干部常态化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接下来,市商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需求、社区建设为导向,推动党员“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使党员下沉有温度,把志愿服务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