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大茂镇:党日活动展风采 廉洁教育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7月1日上午,大茂镇政府支部开展“七一”廉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及各村党支部书记、村监督委主任到大园村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文化教育展。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在湖心亭重温入党誓词。鲜红党旗育使命,庄严誓词铸党性。入党时的初心追求、入党后的成长经历,萦绕在每个人的心头。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廉政文化教育展。此次廉政文化教育展,是大茂镇纪委以“七一”党日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充分挖掘和提炼本土廉洁文化资源,以展板的形式呈现老一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先进典型事迹。有讲述老支书心怀群众,为民办好事实事却不收群众任何感谢之物的;有讲述村民小组长不被红包“利诱”,坚持按市场行情出租土地,不损公肥私的;有讲述普通党员主动申请退出低保户,主动提出不要党员慰问金的。每一个先进事迹,都犹如一面旗帜,闪耀着党性的光辉。

老一辈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事迹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共鸣。“看了发生在身边的先进典型,我从心底敬佩这些党员干部,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袁水村支部书记伍生福表示。

 最后,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印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展板签名墙上郑重承诺签名,从思想源头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且深刻的党性教育,补足了精神之“钙”。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传承老一辈优良传统,恪守清正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让廉政思想薪火相传、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