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大茂镇群星村:深化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争创人居环境示范村

发布时间:2022-03-21    

    初春时节,伴随着清晨的阳光,党旗迎风飘扬,群星村的党员群众在热火朝天的整治环境,原本有些许杂乱的村庄变得干净整洁,为初春又添上美丽的一笔。“我们村的环境现在是越来越好了,我每天下班回来都会带孩子到亭子这玩一会儿。”村民许霞说道。

群星村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推动党员联系群众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从群众一开始的观望到认可参与,多次的党员上门走访;从宣传动员到自发组织,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这正是群星村深化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的工作成果。支部书记带头,“两委”干部以身作则,号召党员、群众利用空闲时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亮身份、争先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清扫自家房前屋后做起、从清理周边街巷做起,强化意识、主动作为,为凝心聚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群星村开展的“党建+人居环境”和“党员+群众”的工作模式,是人居环境工作在群众中由被动变成了主动,让村民慢慢养成了爱护环境的习惯,党群关系已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得到进一步深化。

下一步,群星村将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扎实推进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做到道路清扫常态化、垃圾清理日常化、卫生保持长效化,建立一个有制度、有标准、有监督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不断刷新村庄“颜值”,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为争创人居环境示范村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