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龙滚:坚守卡点战疫情 鲜红党旗映初心

发布时间:2022-04-07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龙滚镇党委镇政府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堡垒建在最前沿、党旗插在最顶端、党员冲在最前线”的工作思路,指导辖区内18个村(场)在入村主干道或村口共设立59个防疫卡点,引领339名党员冲锋在前、示范在前、行动在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去哪里?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请登记,谢谢配合。”一句话,龙滚镇水坡村卡点的值班人员一天要重复无数遍,虽然每天都重复同样的话语和动作,但他们也没有一丝松懈,每天坚持24小时不间断排查,站好每一班岗。据水坡村负责人介绍,水坡村位于万宁与琼海交界,村内种植4000多亩凤梨,时下正是采摘季,收成的凤梨主要由内地收购商“包地买断”,大货车运载销往内地,进出货车和外来人员多。近日受岛外疫情的影响,省内疫情也越来越严重,隔壁市县琼海已经累计出现疫情,相对于其他村,水坡的防疫任务更加艰巨,既要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急事,又要让凤梨商“走进来”,凤梨“走出去”,保证凤梨销路通畅。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2020年初发疫情以来,从面对忽如其来疫情的白纸状态,到迅速宣传发动党员群众加入防疫工作,水坡村已经积累丰富的防疫经验,村党支部闻令而动,设置党员先锋岗,集结23名党员投身卡口防疫工作中,实施24小时值班,严守卡点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护墙,护好一村人。据了解,水坡村卡点累计查验车辆70余辆次,人员200余人次。

在龙滚镇多格村卿上等卡点处,有这么一群人,不畏疲倦、恪尽职守,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进行严格排查,落实精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用最朴实的坚守守护着全村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多格村目前共设置8个卡点,均由党员负责24小时轮班值守,其辖区内的山钦湾燕子洞区域道路已实施临时封闭管理,并联合海岸派出所组织开展防疫情输入、旅游安全等海岸线巡逻防控工作。该村负责人指出,山钦湾燕子洞是未被开发的原生态风景区,也是旅游打卡热门景点,游客络绎不绝,平时一天的客流量约2000人,疫情防控压力大,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在燕子洞设置路口卡点和区域道路临时封闭管理是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党员干部24小时在岗值守,坚决落实“外防输入”目标。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个卡点一面旗帜,龙滚镇59面党旗在疫情防控卡点高高飘扬。下一步,龙滚镇将全力以赴做好宣传发动、核酸检测、卡点排查、重点监测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工作的最前沿,构筑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展现坚不可摧的龙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