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后安镇:“疫”线党旗飘 织密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4-11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自疫情突袭以来,后安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明职责、作表率,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责任和担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让党员示范在一线、堡垒筑牢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

“接到疫情通知后,当天就立即投入战斗,时间虽紧迫,但我们心里并不慌,疫情当前,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冲锋在前!”后安镇坡头村党支部书记杨昌英说道。重点场所巡查、返万重点人员排查、防疫政策宣传、疫情防控值守、组织抗原检测、密集场所消杀、后勤物资保障……处处都有广大党员干部的身影。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后安镇依托23个村党支部建立党建引领下的疫情防控体系,由后安镇党员干部职工、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小组长、网格员、群众和志愿者等组成,明确分工、上下联动,切实把组织优势、党员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

“我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既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义务,我们在卡口都是轮流换班值守,除了值守的时间以外,其他时间还开展入户宣传、抗原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我们必须把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才能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后安镇金星村李子礼说道。

截止目前,后安镇组织3月28日以来从三亚返回后安共计480余人、从海口返回后安共计890余人开展抗原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线”。

后安镇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以“为基层增力、为防疫赋能”为目标,在疫情防控最艰巨的地方,坚持党员先行,同心同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口号,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