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万宁市“星级化”创建管理推动村级党组织晋位升级

发布时间:2022-04-12    

为整体提升我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打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开展了村(社区)党组织“星级化”创建管理工作,选树先进典型、督促后进转化,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2021年以来,市委组织部指导各镇党委抓好村(社区)党组织“星级化”创建管理工作,各村(社区)党组织对照创建标准,推动抓党建促中心工作开展,特别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实做细村(社区)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帮助联系户及时有效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按照“村(社区)党组织自评、镇党委考评公示、市委组织部复核”的评定程序,共评定五星级党组织56个、四星级党组织64个、三星级党组织62个。

   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市委组织部发文通报,并对评定为三星级及以上的182个村(社区)党组织予以授牌表彰,对评定为五星级的56个村(社区)党组织给予各奖励党建工作经费1万元。同时,督促二星级、一星级党组织找准差距,比学赶超,实现晋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