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市财政局直属机关党委举行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15    

  为切实加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思想理念、提高办事效率,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国企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万宁市直属机关工委要求和市财政局基层党组织“星级化”创建工作要求,特成立市财政局直属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并于2022年4月14日上午10点半,在万宁市商业总公司和市华侨特需商品供应公司党支部疫情防控卡口,举行市财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市财政局直属机关党委部分委员、下辖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共12人参加授旗仪式。

      根据市财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苏祥华同志工作安排,由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克强同志主持召开授旗仪式。吕克强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志愿者们全部身披红色志愿服,头戴红色志愿服务帽,以铿锵有力的响声进行宣誓,铮铮誓言诠释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决心和毅力。随后由市财政局党委委员代表吕克强、林晓敏、林开宁等人分别向市财政局党支部、市城投公司党支部、万宁东山岭党支部等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授予党员志愿服务队旗。

      最后吕克强同志做总结发言并强调:一是市财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党员志愿服务队,由市财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苏祥华同志担任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吕克强同志为党员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将各党支部的的优秀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收编入队,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以践行为民服务为宗旨;二是局党委将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爱心助农”“植树护绿”“点亮微心愿”“爱心护考”“祭扫烈士墓”“重阳敬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阐释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三是目前已经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兼任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小队长,要开展好日常管理工作和带领党员干部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要敢于亮身份、做表率,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四是要积极营造服务氛围、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各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党员志愿服务事业,局党委将制定奖励制度,每年年底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志愿者进行表彰,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

      授旗仪式结束,党员志愿者们已第一时间扛起重重的志愿者旗帜奔赴防疫卡口,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