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南桥镇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5    

4月2日下午,南桥镇召开全镇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少雄到会指导,南桥镇全体干部职工、政府雇员、南林居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不含南林居党委下辖党支部)、各村(居)组织委员、乡村振兴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贺敬平书记在万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府镇长黄德文作讲话,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杨子超简要传达了沈晓明书记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纲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主要精神,以及解读了《南桥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黄德文指出,时值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党员干部应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做表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

黄德文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统筹部署、一体推进。镇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联系协调、跟进督查检查。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认真抓好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实践、带头办成实事好事,切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确保“规定动作”不变通、不走样,并结合党员干部实际,谋划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良好舆论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陈少雄提出,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并履行好各自的职责,认认真真地重温我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既完成“规定内容”,又完成“特色内容”,既兼顾整体、全局,又突出重点、特色,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切实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践性,要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并及时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