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万宁调查队党支部开展瞻仰官天民故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万宁调查队党支部将党史和万宁革命发展史相结合,4月2日,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万宁市后安镇开展瞻仰官天民故居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到革命烈士故居缅怀景仰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清扫先烈故居。

官天民是中共琼崖特委第六任书记,万宁市后安镇人,琼崖中共优秀党员,1929年7月,在海口福音医院被敌人包围追捕,当场壮烈牺牲,时年24岁。为深刻学习官天民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和琼崖革命精神,党支部特邀万宁市党史研究室张学豪同志为党员干部进行现场讲解。活动现场,讲解员从“自古英雄出少年”“同心励志十三中”“组织农民大暴动”“引领青年闹革命”“临危不惧勇担当”“丹心碧血撒福音”“红旗不倒慰英魂”等七个方面为党员干部详细讲解了官天民烈士的英勇事迹。党员干部根据烈士故居里的资料图片,跟随烈士的革命足迹,追溯先烈的光辉历程,学习继承琼崖人民百折不饶、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在官天民烈士雕像前,怀着感动的心情,庄严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使命。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怀着敬重的心情认真打扫官天民故居庭院卫生。

   在官天民烈士“临危受命,一腔赤诚洒热血,上刀山下火海也绝不泄密”的革命壮举下,党员干部缅怀先烈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弘扬革命的优良传统,铭记身上的使命担当。此次活动是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端,接下来,党支部将牢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积极开展有特色、有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结合工作职责,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在日常工作实际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