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万宁市侨联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2日,在省侨联党组的带领下,万宁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代表及社团代表到万宁市六连岭烈士陵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六连岭革命根据地是海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折不挠,前赴后继,与国内外敌人展开艰苦卓绝斗争的一个缩影,是海南人民坚持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斗争的光辉史篇。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敬献花圈、鞠躬行礼、重温入党誓词后,又来到在六连岭革命烈士纪念馆里,认真聆听讲解员重温光辉斗争历史和英雄事迹,寻找烈士伟人的足迹。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残旧的革命遗物,一个个硝烟弥漫的激战场景在无声地向人们讲述着那个时期的艰难困苦,淡淡的光辉在他们的身上闪烁着,全体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市侨联主席卢裕浪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及海南岛的解放,充满艰难险阻,正是无数的革命先烈怀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崇高信念,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沿着先烈的足迹,接过先烈手中的接力棒,继承先烈遗志,做到知史爱党爱国,把爱党爱国的情怀投入到为侨服务中,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