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市直机关党建业务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市农业农村局党委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15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9月11日,市直机关党建业务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市农业农村局党委顺利开班。培训班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林海、组织组组长何灵敏、党建指导员朱阳曼等三位同志进行授课。市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茹祥,专职副书记林春,党委委员及所属13个党支部的全体委员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课上,林海同志针对党的建设主要内容、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的职能定位及其重要作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基层党建常用党务知识等十个方面业务进行了培训指导。其中重点围绕持续开展“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及党支部星级创建工作两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在讲解中运用了大量事例,图文并茂。大家听得很专心很认真,取得了较好培训效果。

会上,何灵敏、朱阳曼同志分别就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方面、规范收缴、使用和管理党费工作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茹祥同志在培训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党建统揽全局地位,把基层党建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党的知识学习,提高系统全体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水平,切实提高党务工作整体水平。要抓好党建阵地建设,做好台账管理和总结工作,扎实推进“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党支部星级化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各支委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务工作的具体要求和近期各项工作要点,有力地提升了局党委及各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