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万宁联通党支部与后安镇桥头村党支部党建共建教育扶贫

发布时间:2020-0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焦“一个巩固、一个提升、一个延伸”任务目标,精准帮扶责任村,确保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恰逢教师节,万宁联通党支部到帮扶责任村后安镇桥头村桥头小学学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万宁联通在帮扶桥头村脱贫过程中,了解到村内桥头小学常年没有路灯,师生们上下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万宁联通支委立即研究帮扶对策,启动扶贫专项资金,投入1.5万元帮助桥头小学建设5盏路灯,消除了桥头小学校内和周边路段多年无照明的安全隐患问题。此举得到了村委会、学校师生、村民的广泛赞誉,照亮了该村学子求学之路,温暖了全村村民的心。

据悉,万宁联通党支部克服自身困难,自2017年以来,选派三人直接参与后安镇桥头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三年来,万宁联通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2万余元,通过危房改造、厕所改造、环境整治、帮扶救治、消费扶贫等多种形式,持续帮扶该村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该村的卫生环境,贫困户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村委会的工作效能有了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