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后安镇开展贫困农民实用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5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劳动技能,将贫困群众培育成为有本领、懂技术、肯实干的劳动者,8月19日,后安镇2020年贫困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邀请了海南省农业学校高级讲师黄业松,20个村委会的59名贫困户、边缘户参加此次培训。

 

    黄业松从土地整理、株行距、栽植深度、树体处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内容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下午,黄叶松带领全体学员在槟榔种植园开展实训观摩课,现场讲解槟榔种植园区选址的标准、保花保果技术等,对贫困户提出的问题耐心倾听详细解答,参训人员热情高涨、踊跃发言。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接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种植技术难题,帮助学员解决了实际困难。

    据后安镇扶贫工作站人员介绍,结合前期各村对贫困户的实际需求调查及后安主要种养殖产业分析,此次短期培训班共4期,前两期培训槟榔的栽培技术,后两期以鸡鸭养殖技术为主,全部采用理论课与实训观摩课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让学员掌握一定的种养实用技能和就业创业技能,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综合素质和致富本领,促进自主创业与产业发展,通过自身努力巩固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