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礼纪镇召开第一期帮扶责任人扶贫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8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帮扶责任人的攻坚实战能力,近日,礼纪镇召开第一期帮扶责任人培训班。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常务副镇长翁东雄作为首场培训班的主讲人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翁东雄结合帮扶责任人工作内容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从住房安全、基本医疗、义务教育等“三保障”帮扶内容展开阐述。翁东雄强调,帮扶责任人在开展帮扶的同时,要充分了解帮扶户的情况,熟悉每位家庭成员所享受的帮扶政策和补贴,如遇到相关政策不熟悉的情况,要及时反馈,每位帮扶责任人要梳理清楚每位贫困户所享受的帮扶政策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做好相关笔记。随后,帮扶责任人开展讨论,提出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翁东雄还随机提问和抽查帮扶责任人对所学扶贫知识的掌握情况,要求帮扶责任人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还要学以致用。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于每半个月周六下午举行一次,由镇扶贫办组织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对象则按照20%的比例确定镇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较差的帮扶责任人 ,培训内容涵盖住房、教育、医疗、就业、产业、金融等扶贫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