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礼纪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8日下午,礼纪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对农村基层党组织综合考核、“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等当前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泽敏主持,各村驻点镇领导、村(场)支部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政府雇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组织委员蔡育宏同志对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做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综合考核工作。各村党支部要按照《2019年度礼纪镇农村基层党组织综合考核方案》文件要求,认真对照考核标准,按时准备好考核证据材料,配合考核工作组开展考核工作;二是要持续抓好“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各支部要按照学习计划表按时开展每月的专题学习,规范完善学习记录,将专题活动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名党员,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做好今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要积极吸收年轻高学历人员入党,优化支部党员结构,要确保发展党员个人档案材料完整齐全,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各个阶段的相关程序;四是要规范完善“三会一课”记录。对各类重大理论、会议及文件精神要及时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并做好每一次的传达学习记录;五是要认真开展2020年度村级党组织“星级化”创建管理工作。要对标星级化创建标准,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上年度已评为五星级党组织的要巩固提高、高位求进,打造示范品牌,四星级、三星级党组织要重在查漏补缺、稳中求进,推动提升晋位。

 

杨泽敏强调,党的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抓好党建工作是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的关键,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统筹组织,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结合自身实际发掘党建亮点,改善不足之处,提升工作质量,努力使我镇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