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礼纪镇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8    

4月26日上午,礼纪镇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镇党委书记黄文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二室主任杨树茂同志到会指导。镇村等相关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红群等15个村党支部书记一一进行现场述职,其他7个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黄文同志分别对15名现场述职的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及不足逐一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随后,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结合点评和平时了解的信息,分别对22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杨树茂同志对礼纪镇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礼纪镇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扛起了党建主体责任;二是抓出了党建特色亮点;三是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四是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他对礼纪镇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地落细落实;二是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三是持续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围绕服务中心,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

黄文同志总结讲话,对礼纪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怎么看”。各支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员干部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党的建设主线。二是“怎么做”。各党支部要以党建为抓手实实在在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做好几件事”。抓党建促礼纪民生,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找准礼纪定位,全力打造冲浪小镇和“一村一品”,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礼纪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