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东澳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6    

 

4月17日,东澳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强调,要以述职评议会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求真务实,努力全面提升我镇基层党的建设水平,引领促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切实扛起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东澳担当”。

镇党委书记叶国彪作述职点评和总结讲话。镇三套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和政府雇员参加会议。市第三指导组组长王凯同志、成员文钦超同志到会指导,镇党委组织委员蔡为润主持会议。

 

会上,新村、蓝田、龙保、明丰、新华等5个党支部书记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叶国彪逐一对个述职对象述职进行点评,精准扼要的肯定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与会人员现场对述职对象抓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叶国彪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各党支部书记充分认识到抓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业主责,认真履行党的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党的建设引领作用,促进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落地落细,有效提升我镇基层党的建设整体水平。

 

叶国彪强调,各党支部书记一是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充分认识到党的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原则,切实担负起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加快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责任。二是要坚持党的建设与其它各项工作一起谋划、共同推进,并下大力气解决形式主义,发挥党的建设引领最大公约数。三是要有斗争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斗争艺术贯穿工作始终,让党员干部“硬”起来,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巩固扩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教育,以正面典型锤炼党性,以反面教材涤荡心灵,筑牢党员信念之基,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凯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澳镇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抓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作了积极探索,进一步压实各基层党组织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打基础扎实有效,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明显增强、组织力稳步提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抓服务中心大局取得新进展,尤其在疫情期间帮助瓜农销售2500万斤滞销西瓜。同时他还指出存在问题及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