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万宁召开2019年度市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4月14日下午,万宁市召开2019年度市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带头做好“两个维护”“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市委书记贺敬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出席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郑忠发主持会议。

会上,市各直属机关党委、香饮所党委、药植所党委等15个单位的述职对象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许平对各述职对象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与会人员现场对述职对象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贺敬平充分肯定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我市机关党建仍存在“灯下黑”问题,有的党员没有起到带头表率和标杆的作用。他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意义重大,机关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同时,他就如何抓好我市机关党的建设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为什么要抓党的建设”,党员干部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宗旨意识,要做到“三力三性”(即有组织力、动员力、凝聚力,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在各项工作中都能起到先锋带头模范作用;二是“党的建设要抓什么”,党员干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设为根基,统筹抓好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党的制度建设贯穿始终,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尤其是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治理能力;三是“党的建设怎么抓”,党员干部要注重党的建设方式方法,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和听取下级党组织汇报等,切实推动党建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富有成效。    

会议最后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后采取适当方式迅速将此次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述职指出和点评存在的问题,及时制订述职问题整改台账,实行季度报告制度;三要精心组织推动,抓好本党委下辖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四要结合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述职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和推进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15名述职对象,市各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或分管副职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共54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