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万宁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4月7日下午,万宁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万宁担当”。

市委书记贺敬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常委王三防、许平、周旭、梁一强、杨志斌、沈春强、周健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郑少松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党委、兴隆区工委、市直工委、市公安局党委等18个单位的述职对象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贺敬平逐一对各述职对象进行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与会人员现场对述职对象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贺敬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积极担当作为,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效显著。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我市经济发展高质量。

 

贺敬平强调,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既是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检验,也为相互交流借鉴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各级党组织要取长补短,不断改进,共同提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贺敬平要求,要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核心要求和目标任务,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内容,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鲜明树立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促进干部作风的深入转变。要坚持和用好民主集中制,最大限度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创造活力,统一全市党员思想和行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担好全面从严治党主责、首责、全责,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和斗争性。

郑少松在点评讲话中对万宁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我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决有力,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抓基层打基础扎实有效,服务中心大局取得新进展,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部务委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18名述职对象,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