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兴隆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9月25日,兴隆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及万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结合“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对兴隆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文保明和其它成员到会指导。区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机关全体党员约1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工委副书记张进春对《兴隆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区工委书记林志飞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明确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大宣传,营造气氛,督促检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文保明就兴隆区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学习,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学习教育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不做硬性要求,但仍要加强学习,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二是各党(总)支部要按照方案的有关要求,明确工作职责,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三是把握关键环节,关键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四是注重形成合力,各部门要注重协调配合,把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五是自我严格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严谨的作风和实干的风气,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