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万城镇:发挥监督“利剑”,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8-28    

   为进一步加强监督职责,更好地发挥明察暗访“利剑”作用,按照万城镇党委工作安排,8月26日,镇纪委对保定、南星等2个扶贫工作重点村的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参学情况进行抽查。在抽查过程中发现,保定村委会共有42户贫困户,只有1户贫困户按时到现场参加学习,其余41户贫困户均未到场参加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学习。8月27日,镇纪委对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保定村委会进行全镇通报批评。

   《通报》要求全镇各单位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今后开展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教学工作中,管理员要切实履行职责,严守工作纪律,组织脱贫攻坚战斗队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帮扶责任人按时签到认真参学;各帮扶责任人要通知到位,督促贫困户按时到教学点参加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学习,确保我镇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签到率达到100%,合格率达到100%,参学率达到100%;同时要抓好课后讨论交流,确保教学质量。

   《通报》强调下一步,镇纪委将定期、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查快处,并在全镇进行通报批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