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驻点村贫困户实地参观学习脱贫技术

发布时间:2019-07-29    

    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为进一步发挥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7月24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后安镇吴村村党支部组织全村20户贫困户代表先后参观了万宁安绿后安海鸭养殖专业合作社和万宁克华种养专业合作社,学习脱贫技术。

 

    后安镇吴村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以每人4000元标准与合作社合作发展,选定较有实力的万宁安绿后安海鸭养殖专业合作社和万宁克华种养专业合作社连接帮扶贫困户,捆绑贫困户18户71人。同时,分批次引导有劳力贫困户到合作社务工就业2个月以上。

    在参观过程中,合作社的负责人向贫困户代表就产业的建设基本情况、养殖经验、资金投入、市场前景作了全方位的介绍;采取一问一答互动方式,现场解答贫困户对产品价格、盈利情况以及分红模式提出的疑虑,并为有意向自主发展的贫困户代表讲述了产业的前期筹备以及风险的防范对策。同时,驻村工作队通过案例分析、答疑解惑等方式,让贫困户全面了解了产业扶持相关政策。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后安镇吴村村的贫困户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大家对美好小康生活的向往和规模化种养增收的憧憬更加强烈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党组织的带领下,趁着当前的大好形势,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