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万城镇召开扶贫领域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2    

 

    为进一步严明扶贫领域工作纪律,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保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高压态势,7月10日,万城镇纪委在月塘村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主任科员、纪委委员李贤同志主持。

 

    会上,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副主任郑天生同志通报了万宁市近期查处的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结合万城镇近几年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案例,指出以上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均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了群众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用身边“活生生”的例子、“血淋淋”的教训,警醒在座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了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彰显了纪委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治理的决心。

   会议强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从典型案例中得到警醒,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慎独慎微、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自觉做到不踩“红线”、不闯“禁区”、不逾“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问题发生,真正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镇纪委将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敢向扶贫款物伸手、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从严从快查处,绝不姑息。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始终保持扶贫领域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为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