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万城镇红光村委会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8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增强村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良好社会氛围,426日上午,万城镇红光村委会举行了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请海南方圆律师事务所律师蔡山林为村委会法律顾问。聘任仪式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红光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霍前龙主持。

 

    聘任仪式结束后,蔡山林律师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他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刑法对黑恶势力的量刑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叮嘱大家一方面要配合上级政府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另一方面在生活中更要遵守法律法规,遇事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绝不能通过暴力、武力等不法途径逞一时英雄,共建和谐平安乡村,是每个村民的义务。

  引入法律顾问制度,是实施乡村振兴,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建设平安乡村的重要举措,乡村法治建设对农村群众树立法治信仰具有重要意义。今后,红光村委会将通过法律顾问积极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服务和开展法治宣传,让村民在享受法律服务过程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引导村民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