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万宁党建网 > 基层党建

后安镇开展领取定期生活补贴离任村“两委”干部管理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7    

   为进一步做好领取定期生活补贴的离任村“两委”干部日常管理,规范工作流程,确保生活补贴按时准确发放到位,夯实党建工作基础,413日上午,后安镇组织开展了领取定期生活补贴离任村“两委”干部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培训由镇党委组织委员吴毓江主讲,镇三套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参加培训。

 

   为落实好领取定期生活补贴的离任村“两委”干部日常管理工作,日前,后安镇已经制定了《后安镇领取定期生活补贴离任村“两委”干部管理办法》,此次培训主要是针对该管理办法进行集中讲解。吴毓江主要从管理责任、工作流程、信息上报和认证要求等方面对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析,明确了管理责任和工作要求。他强调,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领取定期生活补贴离任村“两委”干部管理第一责任人负责工作统筹,各村组织委员为主要责任人负责人员排查和信息上报工作,同时,各村党支部要定期做好领取定期补贴的村“两委”干部去世情况排查工作。每月上报一次去世情况,每3个月进行一次全面清查,每半年开展一次认证。

   镇党委书记林道军在培训总结时讲到,此次针对性出台管理办法,是在对以往工作梳理总结基础上开展的一次整改,也是落实党支部工作规范化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和各村党支部要切实按照管理办法落实好各项管理要求。针对后安镇目前存在的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的问题,林道军要求,各村党支部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增强意识,强化工作责任。尤其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增强主业意识,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党的核心领导作用能够充分发挥。要主动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加强对于工作的思考,主动学习提升,力求工作规范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建章立制,落实长效管理。及时总结和梳理日常工作,排查工作隐患,同时要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要求,确保工作长效。